东北厨师最不想让你点的一道菜,不挣钱还复杂,看着就“头疼”

东北还受人们欢迎的就是东北菜了,特别是小吃,烤冷面,麻辣烫,还有冷面特别的好吃。现在在各个地方都有他们的踪影。去东北玩的时候去饭店吃饭,知晓了一件事,这么多东北菜,有一道是东北厨师不愿意做的,不挣钱还复杂,看着就“头疼”。看看大家吃过没?

这道菜就是雪棉豆沙,看来大家都没听说过,可能地道东北人才会知道了。一听这个名字就是有豆沙这个材料,没错,豆沙是用来做这道菜的馅料。而雪棉说出来大家就知道了,那就是用蛋清做的。还不是普通的做法,首先得蛋清蛋黄分离出来,而且还得把蛋清打成像做蛋糕的那种样子,这是非常耗人工的。得打好长时间,把鸡蛋清打成可以插入一根筷子不动。记得做蛋糕的时候,就这个费力,纯手工打蛋清,就是自己在家做家常蛋糕必须做的一件事。

通常都会耗一到两个小时,一直打,非常费力。这也就是厨师们不想做的主要原因,前期工作太长,而且它的材料都是比较平常,成本不高所以也不挣钱。在打炸的时候里面要加入面粉和淀粉,然后把它们搅拌均匀,炒勺上火加入色拉油,等油温到半成热的时候,把打好的蛋清内放一个豆沙馅,使蛋清裹住豆沙馅,用手把它挤成乒乓球大小,下入油锅内,等它膨胀时捞出。打蛋清谁都可以做,但是后面把豆沙包在蛋清里,这可是一个巧劲,需要把握一个时间然后直接炸出来。一般人做出来绝对不好做,需要有经验的大厨才能做好。刚开始可能会炸糊,或者弄得粘粘的,做的不成熟。

豆沙在包进去的时候,需要蛋清在刚凝固的时候,立马加入豆沙馅,然后放入锅里油炸,这个过程看起来简单,但是做起来非常的麻烦。吃起来的口感当然非常好吃,豆沙特别的香,而且偏甜食,小孩子都特别喜欢吃。

就这样一个成本低,工序繁多,所以大厨们都愁着做这道菜。出锅的时候,在蛋清上面撒上一些白糖,这样吃还有味道。豆沙里面也有甜味,吃起来口感也非常不错。这钱对于吃货来说绝对花的值!

留言